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审议2022年度纪委工作报告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6发布时间:2023-01-05

1月4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督检查室主任、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会议听取并认真审议了2022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纪委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总结了四个方面的宝贵经验,从四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从七个方面对未来工作做了科学谋划和部署安排。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回顾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经验源于实践、精准深刻,分析问题直面矛盾、细致透彻,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会纪委委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修改意见,并予通过。

戴建君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足监督首责,协助推进依法治校,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基调贯穿于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持续深化清廉药大建设;要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付诸于行、见之于效。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撰写人:谌华,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