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南京市天正小学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合作项目务虚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89发布时间:2023-01-09


1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南京市天正小学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务虚会。国际教育学院徐明院长、朱志龙副院长,南京天正小学王九红校长、蔡宁副校长、张佩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明院长及王九红校长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就两校合作建立“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推动该合作项目建设实施。

随后,双方就如何合作建立“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教师就学生管理、学生国别特点、学生需求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并在中国文化实践交流与学习、两校学生中国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两校将从中外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展、语言能力提升、文化浸润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将国际理解教育系列活动做深做实,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共建活动将有助于药大留学生走进中国社会,增进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有助于开拓天正小学学生国际视野,搭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之桥”。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杨倩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