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应邀为西藏藏医药大学作报告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43发布时间:2023-01-13


近日,我校中药学院院长齐炼文教授应邀为西藏藏医药大学作题为《浅谈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国自然基金申报》的报告。报告会由西藏藏医药大学科研处主办,藏医药研究所承办。会议由我校援派的中组部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藏医药研究所所长助理徐健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齐炼文教授结合多年来的科研经历从科研兴趣、科研方向的选择和凝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他重点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从基金资助的整体情况、申报的前期准备、科研选题、申请书各环节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申报书修改和申报方向选择等几个方面,向参会老师作了详细讲解,并提供了宝贵建议。随后,齐炼文教授与西藏藏医药大学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报告有助于藏医药大学青年教师凝练科研方向,尽早布局科研思路,更有利于青年教师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要点,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拓宽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西藏藏医药大学的领导和老师纷纷感谢齐院长带来的精彩报告,特别感谢中国药科大学长期以来对西藏藏医药大学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于婉华,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