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7发布时间:2023-03-19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举办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有关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学骨干代表、“三微+”青年学习社全体成员等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团委有关同志宣读了《关于命名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及线路的决定》,我校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三微+”青年学习社获评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随后,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和“三微+”青年学习社社长郭子卓同学共同为江苏省级青年学习社揭牌。会上,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为“三微+”青年学习社导师并颁发聘书。郭子卓同学从学习社的运行模式、部门设置和建设愿景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副校长袁浩在讲话中对“三微+”青年学习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学习社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锻造思想政治引领新高地;二是要突出主题内涵,构筑深化理论武装新阵地;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提升文化素养新基地,希望青年学习社成为党团课、开学课、社会实践课的必选项,成为药大青年喜爱的“网红点”“打卡地”,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教授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之于我》的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以及江苏发展与我们个人之间的关系,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三微+”青年学习社成员、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学生王文彪结合自己志愿服务经历与大家交流学习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

“三微+”青年学习社是我校获得的第二个省级青年学习社,既是对我校青年学习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鞭策。今后,我校青年学习社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符合青年特点的思想引领载体、形式和方法,引领广大药大青年自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副校长袁浩讲话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瑞环,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