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9发布时间:2023-06-01

6月1日,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副校长袁浩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部分进行领读领学。他从“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四个方面进行领读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同时就我校安全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有忧患意识,以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要有行动,全力做好当前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在校园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七个统筹”进行重点发言。保卫处(部)处长(部长)范素文、中药学院教授尚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是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他就如何做好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从“两个大局”着眼,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掌握国家安全的时代化特征;二是要精准把握校园安全稳定的重点、难点。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各种安全风险,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推进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主管部门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统一、人人参与的校园安全格局。

最后,金能明书记还就我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副校长袁浩领读领学


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