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巡学旁听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5发布时间:2023-06-02

5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本次学习进行巡学旁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会上,读书班成员观看了新华社专题纪录片《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随后,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金曦老师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题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相关内容。她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必然性,并以自身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药学英语系-汉语及小语种教学部联合党支部书记雷芳老师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角度做重点发言。她从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说起,就日语教学的课程实践,探讨了课程思政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提炼课程思政新元素,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实现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外国语学院读书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情感充沛。两位老师的学习体会发言用心用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指出,外语学科和外语教师更要牢牢树立文化自信,坚持爱国主义教育,以胸怀天下的气度正确看待不同文化的差异和交融,提升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守护中华文化的责任心,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殷丽,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