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文章深入报道我校精准扶贫助力镇坪脱贫致富典型经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92发布时间:2020-01-08


18日,《光明日报》以《中国药科大学:精准“把脉” 为“巴山药乡”开出扶贫良方》为题,在四版头条位置刊发长篇通讯,深入聚焦报道了多年来我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助力镇坪县实现高质量脱贫、铺就致富康庄大道的典型经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章以“驻村第一书记钱春华给药农们传授种植经验”为新闻由头切入,随后以“跨越千里 修起致富路”、“把技术带到田间地头”、“筑巢引凤拔穷根”等为小标题,生动真实地记录了七年来中国药科大学紧紧围绕“巴山药乡”中药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分步推进,帮助当地谋划中药全产业链发展,助力镇坪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多项举措和感人故事,让人印象深刻。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6616日,是中共中央直属的一张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全国性、综合性日报,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推荐的“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高校之一,此次我校精准扶贫助力镇坪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受到《光明日报》专题报道,不仅牢固树立了我校在高校扶贫工作中的典型形象,更为重要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又推向了新的高峰。


附:《光明日报》全文链接地址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20-01/08/nw.D110000gmrb_20200108_1-04.htm



202018日《光明日报》专题报道截图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