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03发布时间:2020-01-30


129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中国药科大学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会议,副校长孔令义、科技处负责人和部分校内药学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孔令义副校长指出我国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正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国家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部分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都紧急出台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专项,表明了科技主管部门在组织科技攻关方面已经行动起来。春节期间,来茂德校长指示学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抓紧时间组织科技攻关,在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方面应有所作为,他还要求科技处对校内科研人员已开展的前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

科技处处长姚和权详细梳理了学校在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领域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虚拟筛选、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免疫调控、中药方剂预防病毒感染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在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方面的前期研究工作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各位专家都表示将克服困难,继续深入开展研究,争取早出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孔令义副校长对参会人员在春节期间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要求科技处按照来校长的要求,密切关注国家和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相关政策,切实做好我校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的组织协调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投身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各项攻关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要求大家注意加强多单位、多领域的协同攻关,争取早日取得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为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学校的力量。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姚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