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13发布时间:2020-02-04


23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已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正华副书记指出,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做好协同、抓好落实,在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查找不足、总结提高,同时要借鉴兄弟高校好的做法与经验,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不断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金能明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保持协同配合,尽快制定工作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返校后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营造疫情防控正确氛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途中、开学以后等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宿舍起居、食堂用餐、教室上课等日常管理,增强学生科学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此外要加强校内宣传,针对学生特点制作提醒标语,注意消除学生恐慌情绪,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强化运用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要将相关法律法规融入思政课教学环节,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三是加强心理疏导和道德情感教育。各部门要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认识、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是进一步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要培养一支学生管理队伍,组织学生志愿者,发挥学生干部在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的作用,同时要创新学生组织管理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使用视频会议、微信群等网络手段,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