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一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应急科研专项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45发布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成立中国药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中国药科大学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会议,迅速组织优势力量开展科技攻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力争在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方面有所作为。

为落实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在药学领域科研学术优势,我校立即组织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药物科学研究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理学院等单位全力以赴开展科研攻关,围绕新型冠状病毒(NCP)感染的治病机理、检测技术、免疫调控、虚拟筛选、药物设计及中西药防治技术等相关重大科学问题,通过自筹科研经费支持启动了12项应急专项项目。本专项要求项目组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着重解决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技术和药物等实际问题,希望尽早研究出能真正服务于疫情解决的科研成果。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我校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协调统筹校内外多方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科研攻关,加快推动攻关成果应用于疫情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贡献药大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