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资助显真情,专项补助送温暖——我校启动应急专项资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58发布时间:2020-02-1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校时刻牵挂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专项资助,向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及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一、抗击疫情,应急资助 

为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及家庭正常生活,我校制定应急资助政策,为学生本人或有直系亲属被确诊感染的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各学院每日逐一摸排,及时掌握学生家庭情况。采用特殊时期一事一报,免去了以往学校汇总集中发放资金的环节。

二、临时困补,专项助鄂

湖北省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全省经济受到重要影响。为切实保障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时期的生活,学校为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专项临时困难补助。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利用数据平台梳理出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98名,按照特别困难学生2000/人,困难学生1000/人,一般困难学生500/人的标准于212日发放了补助。考虑到学生可能出现居家隔离或其他不便情况,学校特事特办,简化办事流程,以最短时间将专项补助发放给学生。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希望给学生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能是精神上的鼓舞。学校还将继续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及家庭,力争及时给学生送去问候和关怀。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江苏学生资助”报道了我校做法。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部),撰写人:孔融融、王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