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继续教育学院部署春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4发布时间:2020-02-18


当前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211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副院长蒋宏民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宏民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谈到,我们的学生多是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特殊时期我们必须结合当前实际、结合学生工学特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挥混合式教学优势,开放共享网络课程资源,全力促进教学秩序稳定,全面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结合当前实际,草拟了《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春季教育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草案),提出了各教学点当前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四个关键点。一是以维护学生与公众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根本出发点;二是加强统一部署,稳定教学秩序,适度弹性管理;三是紧密联系师生,畅通沟通渠道,确保信息传达;四是积极宣传正能量,做好思政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指导意见还对各年级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据了解,继续教育学院目前已建成20余门网络课程资源, 将无偿向学校本科教学及兄弟院校开放。学院约1.6万在籍学生将于3月开始陆续通过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新学期的课程学习。同时,各教学点可通过系统管理平台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全面督导和管理。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人: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