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调研学校在线教学试运行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80发布时间:2020-02-20


为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219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学校在线教学试运行工作调研会,党委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围绕教学平台、课程设置、课表制定、课程质量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全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学生返校后教室、实验室和课程的安排进行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汇报了思政课教师在线教学和备课等方面的情况。

金书记指出,要针对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保证在线教学质量,重点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标准,在学生返校前要做好工作预案,完善在线教学计划;二是要加强线上课程督导,建立听课查课制度,确保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同质等效;三是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思想实际,融入思政课在线备课与教学;四是要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教学模式改革。金书记强调,要实现学生返校后错时上课、错峰就餐,减少聚集和频繁接触,教务处要合理进行课程安排,并加强与学工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要运用形势与政策课、谈心谈话等多种途径,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有序地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