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82发布时间:2020-02-27


226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陈宝生部长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继续严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教育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开学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对“统筹”的认识,不能因为疫情形势趋好、响应等级调整为二级而在思想上有所麻痹、厌战、侥幸、松懈,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及时发布关于延期返校与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5号公告。二是要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校从本周开始在线教学,要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方法创新,做好在线教学质量调研,及时解决在线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要谋划好后期防控和学生开学工作。要把落实好“四早”中的前“三早”作为重点任务分解到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各岗位工作人员要落实责任,严格把控。四是要做好各项防控预案和物资保障的准备。要以学生返校后最坏的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利用好学生返校前的窗口期进行推演,防输入、防扩散,防止百密一疏。五是要把教育教学工作、思政工作、管理工作推上新平台。要加强学生网上思政工作,做好教师、干部的培训,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既要打胜防疫阻击战,又要落实好年度工作。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