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54发布时间:2020-03-20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

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围绕回信对青年党员的勉励和自己的所闻所思,积极思考,畅谈感受,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来自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党员叶旭霄表示,我们“90后”是年轻人,充满了激情、力量和无限的可能性,我们要努力学习迅速成长,为祖国分忧、为人民服务,绽放我们的青春力量。来自中药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党员卢炜佳表示,青年人应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祖国赋我重托,人民健康所系”不仅仅是口号,更应“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将我们的爱国心落实到爱国行中。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党员张美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90后”党员们以舍生忘死的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必将扛起重任。来自国际医药商学院的本科生党员姚雯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使我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医药专业“90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其他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也都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工系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励身、励心、励志、励行”等线上主题活动,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爱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相结合,传递战“疫”必胜信心,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成长过程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学工处()、研工部,撰写人:王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