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入选名单公布,我校与湖北医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结对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36发布时间:2020-04-16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4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我校进入名单并结对帮扶湖北医药学院,成为江苏省首批入选的两所高校之一。

据悉,“一帮一”行动充分考虑了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首批确定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省属普通高校、10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4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

通知发出后,我校立即与湖北医药学院开展密切沟通,目前正在制定详细“一帮一”行动方案,方案中共享就业平台、联合举办招聘会、共享就业岗位信息等工作已经先期开展。下一步,我校将贯彻教育部精神,在与湖北医药学院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起“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就业管理水平”等帮扶机制,同心战“疫”,共促就业。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