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镇坪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85发布时间:2020-04-1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对定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定点扶贫陕西省镇坪县工作,415日下午,我校与镇坪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袁浩,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罗万平书记从夯实责任、落实政策、扎实帮扶、严实监管四个方面介绍了镇坪县脱贫摘帽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罗书记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对镇坪的定点帮扶,是镇坪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镇坪将倍加珍惜校县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铭记中国药的深情厚谊。目前镇坪县已形成了以中药材种植、中药产品开发、中药康养旅游深度融合的良好产业格局。罗书记说,脱贫摘帽只是阶段性胜利,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希望校地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突出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等域的协作交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齐心协力打造校县扶贫协作升级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陈永法部长解读了我校2020年《国务院定点扶贫责任书》各项指标,并介绍学校今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我校挂职镇坪县副县长张杰副教授汇报了到岗后的学习、调研、工作情况。

与会双方还就具体帮扶方案进行磋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

金能明书记表示,镇坪县2018年在安康市率先实现整县脱贫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作为定点帮扶高校,学校始终将镇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选派优秀扶贫干部,坚持任务不减、力度不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就如何做好今年扶贫工作,金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四个不摘”“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对标对表、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全校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完善“院镇结对、支部共建”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党建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各项举措。三是接续乡村振兴,推进可持续发展。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关键机遇期,结合镇坪县“十四五”规划,发挥我校在科技人才、信息资源、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推进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药大的“奋进之笔”。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双方进行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