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攻坚结硕果 校地携手谱新篇——陕西省安康市来信感谢我校对口扶贫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95发布时间:2020-04-17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陕西省安康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在该市实现全域脱贫摘帽之际,感谢我校对安康市脱贫攻坚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安康作为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异地搬迁人口在全省均靠前,脱贫减贫的任务异常艰巨。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在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下,安康市于2019年实现了99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10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

喜逢这一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安康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我校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给予镇坪县和安康市的鼎力襄助,表示将继续携力我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重任,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

2012年以来,我校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依托镇坪中药自然资源禀赋,通过引进优秀人才、知名企业和社会资本等方式,立足镇坪辐射安康全市,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走出一条“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扶贫新模式,为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抓实工作举措、提升扶贫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药大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