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家做客昆明教育电视台 开展高校招生专场直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4发布时间:2020-05-18

为了在疫情期间确保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招生政策,我校积极探索传统视频与新媒体相结合的高考“云”咨询方式。511日晚,学生工作处、云南招生宣传组与昆明教育电视台远程连线,药学院党委书记、云南招生组组长张仕英、招生办主任杨婉做客“2020年优质高校招生咨询专场”,开展网络直播。学工处副处长韩守兴、药学院副院长李志裕、云南招生宣传组全体成员以及云南籍优秀学生代表加入网络直播间,开展线上答疑。

直播前,学生工作处、云南招生组精心拍摄制作了1分钟宣传视频,在昆明教育电视台抖音平台提前播出。直播中,张仕英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地位和优势、人才培养目标和路径以及特色做法等,讲述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出的突出贡献。她强调,作为动植物大国的云南与南京、与药大有很深的缘分,她期待能够尽快与云南考生“面对面”。杨婉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云南的招生政策、专业设置以及药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展示了我校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讲解了药学生四年的亮点生活。考生和家长纷纷留言,围绕“2020年最新招生政策”“学科专业”“学校基础设施”等报考热点问题积极提问,招生组成员与考生和家长展开线上互动,耐心答疑解惑。

据悉,昆明教育电视台是云南省内唯一的教育专业电视台,新媒体用户已达42.6万,官方微信公众号有近30万的粉丝,且绝大多数为今年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本次活动先后邀请了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10家知名高校参加招生咨询直播。我校作为第一批首家“云上”做客昆明教育电视台演播室的高校,受到云南地区考生和家长的极大关注,在线观看量达133万。本次高考招生咨询会异地连线、云上咨询,受众精准、辐射面广,是特殊时期创新招生咨询方式的有益尝试,进一步深化了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效度。

介绍学校情况

节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