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4发布时间:2020-05-19

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安排部署,药学院认真贯彻校院两级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有关精神,积极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把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夯基础:召开学风建设“云”班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前10周的课程教学均通过超星学习通、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等网络平台的网课视频和直播答疑等方式进行。为帮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各班级纷纷召开学风建设 “云”主题班会,同学们针对当前学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诸如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学习方法异同、线上学习积极性的调动与保持等,其中1701309“云”班会上开展的“如何制定学习计划”专题讨论为同学们提供了较为妥帖的本学期学习意见。

求发展:组织考研就业“云”交流

本学期是事关2017级学生未来发展路径的关键时期,各班级针对同学们的所需所想设计举办了多场考研、就业“云”交流,邀请优秀学长进入网络会议就同学们考研备考、就业求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使学生们在疫情当前依然明确心中方向、坚定脚下步履。1701305班级针对班级同学开展的毕业意向调查,既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也为班级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数据参考。

同进步:开展学习交流互助“云”帮扶

受疫情影响,药学院为保证未返校同学的学习进度及学习实效,继续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加强班级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动作用,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云”帮扶活动。1701207班为未返校的7名学生组建了7组帮扶小组,每组3-4名同学帮扶1名未返校同学,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帮扶中答疑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同学解答,优势学科之间进行互补,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率。学习互助“云”帮扶活动有助于各班级同学学习成绩的整体提高,培育合作意识,为优良学风建设提供有利抓手。

在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各班级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学风建设由规范性要求向自觉性习惯转变,使学院学生的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增加,综合素质提高。随后学院将进一步贯彻执行我校的方针政策,使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形成争先创优的整体风尚。

班会活动

帮扶笔记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王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