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网络复试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79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6日开始,我校正式启用江宁校区教学楼A楼建设的24个网络复试考场,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各学院的全力配合下,经过4天半的努力,圆满完成1400余名第一志愿考生的网络复试录取工作。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高校研究生复试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贯彻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复试工作“三个确保”的基本原则,校党政领导做出明确指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稳妥做好今年研考复试工作。为全力保障网络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多次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各学院负责人协调会议,全面布署前期准备工作。校务会专题讨论确定复试工作方案,研究生院认真部署统筹安排,科学制定并细化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研招办前期对多个网络面试平台的操控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等功能进行深入细致的测试与评估,最终选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作为复试平台,并面向各学院工作人员多次召开网络视频协调会和系统操作培训会

同时,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强化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通过架设中国移动高速专网专线、购置符合在线面试要求的复试设备及配件等措施,全面加强网络复试基础设施建设;研究生院在考前三天组织全面系统测试和网络压力测试,组织各学院、各学科与所有考生进行一对一真实模拟演练,对于测试中的出现问题进行迅速应对和解决。

复试期间,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在确保复试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指引下,我校切实保障考生和招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各学院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成功组织各场考核人员按规定进行面试;网络运营商、平台运营商及校信息化中心共计30余人随时待命,共同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均亲临现场巡考,并对下一阶段招生工作给予指导。在各招生学院、监察处、宣传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秩序井然并高质量完成了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院将继续努力做好后续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石莹,摄影:路亮,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