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开展“‘疫’有所获,劳动快乐”校园自行车大整理志愿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1发布时间:2020-0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加强青年学生劳动育人教育的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518-19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保卫处联合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疫’有所获,劳动快乐”校园自行车大整理志愿活动在江宁校区举行。

活动前期,两个部门在对校内自行车停放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共选取自行车停放点17处,划分为8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3-8名数量不等的志愿者。活动中,大家积极投身其中,移去通道口与非停放区的自行车辆,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整齐摆放在停车区内,主动热心提醒来往的车辆按规定停放。两个下午近2小时的努力之后,各停车点重新变得井井有条,各片区自行车整齐有序,通道来往方便,校园自行车停放区的环境也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保卫处落实劳动育人、增强大学生劳动体验的内容之一。广大同学纷纷表示,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崇尚劳动和尊重劳动,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

劳动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保卫处,撰写人:单春林、项宇、仲忆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