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12发布时间:2020-05-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药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药院各团支部通过举办“信仰公开课”、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五四推优等活动带领同学们精读文件、抒发感悟、树立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抗疫英雄致敬,向身边榜样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深化理论学习,感悟国家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支部团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疫情防控知识,更加熟悉了解了疫情当前的形势以及作为团员能够做些什么。同时借助人民日报公众号编发的“2020年新冠肺炎防治全国统一考试”小程序,组织同学积极参与,以考促学,巩固防疫知识。在青春战疫故事里,感受新时代药大青年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感悟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

1:学习疫情防控理论知识


2:线上防控疫情宣传

树立先进典型,传承五四精神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各类评选工作,评选出五四红旗团支部10个,先进团支部70余个,优秀团员、团干部1200余人。将具有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学习成绩优异、传播正能量的团员青年推荐至学校,并获得各类奖项表彰,展现药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先进个人评选

稳抓青年大学习,担当奋进收信人

院依托“青年大学习”等载体,组织各团支部深化“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报告宣讲、研讨分享、网上团课等组织生活和活动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五四前夕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嘱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90 后”党员的回信

上好云端思政课,身心健康共关注

为响应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唤“青年一代,共担风雨”,广大药院学子积极主动上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思政课,团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录制“云团课”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学院线上趣味运动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开展多种形式线上活动

传播青春正能量,志愿服务暖人心

疫情期间,药院团员青年响应号召,自发在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拿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出作出贡献。随着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全面向好,学生分批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药院团委及青协志愿者迅速成立了一支具有近150名成员的青年文明督导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校园防疫的志愿服务当中。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广泛组织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