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竞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66发布时间:2020-05-21


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疫情防控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药大校园这片净土,51-20日,我校开展“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与竞赛。

按照有关安排,51日至7日,各学院精心组织学生通过学校门户网站主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药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平台认真学习与新型冠状病毒溯源、药物研发与药物临床试验设计等相关课件及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内容,强化知识技能培训。同时,各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初赛。

520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在各学院会议室举行。每院5名参赛者间隔就坐,进入决赛微信群在线答题,学院之间交叉安排监考人员现场监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6名同学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竞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习防疫知识,实现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学生把科学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防疫本领,提振了广大学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单春林,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