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湖北医药学院联合举办“一帮一”就业指导训练营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01发布时间:2020-05-29


近日,我校携手湖北医药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14天的“一帮一”就业指导线上训练营,邀请北森生涯学院资深专家讲师团队为两校62名就业工作人员开展在线授课培训。本次联合训练营旨在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变化,提升就业指导老师的专业化理论水平,有效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训练营期间专家们围绕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及应对、撰写及投递简历指导技巧、面试的信息准备及心态管理、学生就业中常见的压力及应对、如何帮助“选择困难症”的学生等多个主题展开互动式教学,并结合个体辅导典型案例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析。此次培训除了采用集中视频授课之外,还融合了直播课程、主题交流、小组讨论、线上考试等形式,并辅以当日知识点回顾、推荐文献等补充教学,给老师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资源。参训老师们在疫情期间,承担学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线上课程的学习,在线培训期间积极发言互动、参与小组讨论,认真完成作业,确保了在线教学顺利完成。参训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接地气,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都有回应,有利于完善学校就业指导课课程体系和增强个体指导的针对性,切实提升了就业指导的理论和实战能力。

本次培训是我校与湖北医药学院“一帮一”行动方案的合作内容之一,是双方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共同学习先进经验、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进而提升就业工作队伍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参训老师在群内开展交流

就业指导训练营部分培训专题内容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刘胜利、孔玉玲,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