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7发布时间:2023-11-06

为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巩固和深化工作,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师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党员代表、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在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学院师生通过对无名丰碑、无声较量、无形战线三个展区的参观,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光辉历史,感受着隐蔽战线的惊心动魄、体悟着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与会成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通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位位烈士的文献资料,切身感悟雨花英烈为坚守理想信念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崇高品格。参观后,师生们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不忘英雄事迹,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身力量。

活动期间, 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要求进步、行动上向党靠拢,争取早日站在鲜艳的党旗下举手宣誓。

实地接受党性教育,是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抓实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的一个重要环节。以此次精神洗礼教育、党性锤炼教育,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道德风范,教育引导大家不断检查和端正自身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自身诺言。


参观学习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

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学全,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