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国邦卓越奖教金”教育教学能力评价评审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71发布时间:2020-06-23

622日上午,第七届“国邦卓越奖教金”教育教学能力评价评审会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教室举行,评审会由郝海平副校长主持,教学督导、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各院部系学生代表等共47人组成的评审小组参与了此次评审。

郝海平副校长详细解读了“国邦卓越奖教金”的管理办法,回顾了前六届奖教金的评审情况,并介绍了评审规则及本次评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抽签顺序,来自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6位候选人分别围绕“吸入制剂”“安乐死及其药物研究中的道德”“毒品分析”“计算机的数制”“表面活性剂的物理化学性质及其应用”“口服缓控释制剂的概述”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主题授课。6位候选人课堂生动灵活,教学风范优雅,语言幽默风趣,教学技能扎实,教学方法多元,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现场讲课结束后,47位师生评委根据6位候选人的现场表现,给出了定量评价;同时,教师评委结合6位候选人近三年的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教学成果、指导学生、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等情况,对候选人的教学能力作出了定性评价。

郝海平副校长强调,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国邦卓越奖教金”是为激励一线教师设立的教学奖项,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并指出,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在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引导、鼓励学生提问,让学生学会积极思考,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郝海平副校长讲话

评审现场

(供稿单位:人事处,撰写人:李旭,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