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与乐观”系列线上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5发布时间:2020-06-23

为加深留学生对各类传染疾病的认识,掌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保护方法,6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通过ZOOM平台成功举办“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与乐观”主题系列线上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门诊部主任田玲玲、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杨诗露以及8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朱志龙副院长向留学生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切,鼓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身心防护工作。随后,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杨诗露老师从“疫情如何从精神上影响我们”“如何评估自我精神状态”和“如何应对疫情和自我保护”三个方面,结合理论与实际操作向留学生们系统讲述了疫情期间有效的减压方法。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门诊部田玲玲主任从“传染性疾病”“控制和预防”及“重点传染病”三个方面向留学生们普及了各类常见传染性疾病及预防措施。最后,三位老师就留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回答。

此次系列线上讲座进一步增进了留学生对各类传染性疾病的了解与认识,加强了留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建设和修复能力,为留学生们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时期提供了保障。


杨诗露老师向学生讲解情绪相关知识

田玲玲主任向留学生介绍自我保护的方法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邵振阳,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