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办徐国钧院士诞辰101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17日,中药学院在江宁校区药用植物园举办徐国钧院士诞辰101周年纪念活动。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中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徐国钧院士铜像前,中药学院辅导员丁祎铭讲述了徐国钧院士生平事迹。中药资源系党支部书记、药用植物园副主任谢国勇介绍了种植植物罗汉松及其代表的精神。现场师生一同植树、种花,并清扫了徐先生铜像花坛。与会师生以植树纪念先生,传承药学精神。随后,师生们依次向徐先生铜像鞠躬、献花,表达了对我国生药学一代宗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此外,中药学院还开展了纪念徐国钧院士系列学术分享活动,宣传了徐国钧院士事迹、学术成就和贡献。

本次活动有利于中药学院师生进一步弘扬以徐国钧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师生代表们均表示,要以徐国钧院士为榜样示范,继承和发扬徐先生的崇高风范和科学精神,积极投身于国家的中医药事业,为实现中医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师生代表在徐国钧院士铜像下种花

师生在徐国钧院士铜像后种植罗汉松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 ,撰写人:汪永生,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