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香囊赠学子,爱心捐物助脱贫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58发布时间:2020-06-24


近日,由后勤集团党总支联合中药学院党委主办,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承办的“手工香囊赠学子,爱心捐物助脱贫”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不仅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祝福,也让毕业生为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

素球绕安康,中药“芯”传承

端阳时节,自古就有插菖蒲、挂艾叶、饮雄黄酒与缠五色丝线的习俗;617日至19日工作站以“防疫香囊复方药粉作‘芯’”为主题,开展了3期创新融合的端午民俗体验。由宿管阿姨和学生志愿者亲手灌装缝制了一批中药防疫香囊和素球赠送给毕业学子,“临行密密缝,唯盼常常归”,一缠一绕、一针一线间是满满的心意和祝福。

情系药大,书香衣暖

622日至23日,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工作站为毕业生提供一个毕业献爱心的平台,一本本书籍、一件件衣物,承载的是学生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爱心。后期将由工作站整理、清洗、打包后统一捐赠给镇坪县上竹镇党委以及曾家镇党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位前来捐赠的毕业生都可获得一份手工制作的中药防疫香囊或素球,参与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在毕业前用实际行动帮助别人,收到的毕业赠礼很贴心,让人很感动。

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主线,以爱心捐赠为主题,引导学生传承创新,自觉延续文化基因,提高手工劳作技能,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因爱心的传递让这个特别的毕业季更加值得铭记。

香囊素球制作现场

毕业捐赠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后勤集团、中药学院,撰写人:金雯彦、高冉、金伟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