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3发布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落实“固定学习活动日”制度,624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全院集体学习,院长顾月清为两院教职工110余人讲授了题为“从新冠疫情谈药大人的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通过中国药科大学企业微信的方式,由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

在党课开篇,顾月清院长通过对比中国和世界疫情防控态势,阐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接下来,顾院长紧密联系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畅谈作为一名药大人的使命与担当,规划了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四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教学是立院之本、科研是强院之策”的理念,进一步重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地位;二是加强相关技术平台建设与科研资源合作,在抗疫药品的研发方面有所作为;三是加强人才引进,解决学院发展迫切之需;四是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最后,顾院长紧扣主题,以不要忘本、学无止境、合作共享寄语全院教师,胸怀祖国人民,勇攀科学高峰,成就事业人生。通过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目标,坚定了“新药求精,保健民族任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也有反弹风险,全院师生必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防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之间的关系,实现安全与发展“手拉手,齐步走”。


(供稿单位:工学院、高职学院,撰写人:朱功春,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