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4发布时间:2020-06-28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实际,近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班由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主持。

培训班上,院党委书记许书宏做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概要”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党支部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工作、组织生活、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体系,并就学院党支部建设的思路做了阐释。报告中,各党支部书记认真专注,积极思考,做好笔记。

辅导报告后,在前期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大家围绕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工作、党员作用的发挥、党支部书记上好党课、理论学习具体化运用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同时就党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思维的碰撞、经验的交流,为党支部书记们带来了工作启发和有益借鉴。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做了精心筹划和周密安排,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讲座、现场参观、交流研讨等形式,切实将培训活动抓实抓细,教育和引导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