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十个一”关心关爱湖北籍返校学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0发布时间:2020-06-28


返校复课以来,中药学院始终关注湖北籍学生身心、生活、学习等情况,坚持做到“帮助帮扶到位、学习支持到位、交流沟通到位、心理关爱到位”,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湖北籍返校学生。

开展一次慰问,送去一份关爱。在隔离观察期间,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前往校外隔离地点看望湖北籍返校学生;学生返校后,辅导员深入宿舍一对一看望湖北籍学生,送上爱心礼包、中药香囊及防疫物资,为他们带去学校以及学院的关爱。

书写一封挚信,送去一份信念。学院书写《归来时,你已成长——给湖北返校学生的一封信》,感谢湖北学生为国家防疫防控做出的贡献,也深情期盼湖北学生蓄势向前,成为尽情奔涌的后浪。

坚持一次问候,送去一份挂念。疫情发生后,学院辅导员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多种方式问候身在湖北的学生及家长,了解学生情况、传达学校通知、关心学生心理、化解学生困惑。学生返校后,更是经常性深入宿舍,面对面问候关怀湖北学生。

定制一个礼物,送去一份温暖。学院精心挑选图书《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已返校同学亲手制作药用植物滴胶,赠予湖北学生,欢迎他们安全回家,寄语他们热爱生命、向阳而生。

实施一项计划,送去一份陪伴。学院实施“朋辈计划”,为每名湖北学生指定一名学生党员作为朋辈联系人,帮助湖北学生晾晒衣服被子、运送生活用品、整理学习笔记等,让陪伴带去力量。

中药学院“十个一”举措也得到了湖北学生的积极响应。目前学院湖北籍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良好,正在有序进行课程学习及科研工作。

中药学院关心关怀湖北返校学生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须春君、金伟峰,审稿人:吴旻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