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发布时间:2023-1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实抓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有机融入日常学术生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面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科研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新生代表陈烨超同学面向2023级全体研究生,以“诚信为本”为主题,通过三个实例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对个人、学校以及社会产生的危害,并就如何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建议;利用“微思政”进实验室(课题组)的平台,广泛开展“科研诚信”宣讲活动,其中新生陈婧怡同学在本实验室开展的“微思政”进实验室活动中,呼吁同学们恪守学术诚信、严守学术底线、勇攀学术高峰。同学们在参加活动中加深了对学术不端行为种类及其危害的了解,并表示在将来的科学研究中要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坚守诚信底线,端正科研态度,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一直以来秉持“蒙以养正,果行育德”的思政育人理念,坚持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在实处、做在日常,通过此次“科研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同时,也在其心中种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川微,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