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主题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6发布时间:2020-06-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629日,中药学院在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举办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主题云党课,学院335名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党课上,院党委书记赵健从“‘硬核’战疫看中国”“‘硬核’战疫看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做‘硬核’党员”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抗疫的强大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并运用鲜活事例生动讲述了抗疫一线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奋斗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林生以“讲政治、有信念,方为合格党员”为题,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指向”以及“如何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入情入理。

本次主题党课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党组织“四个一”行动的号召,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激励广大党员以无数逆行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和奋斗扛起时代使命,彰显理想担当。

院党委书记赵健讲党课

院党委副书记林生讲党课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李林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