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4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举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下、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非党员院领导列席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作领学重点发言。领学中,郭副书记介绍了两会主要情况,并阐释了今年两会召开的特殊历史意义,重点对“六稳”“六保”的精神内涵作了解读,并特别强调高校毕业生的“稳就业”就是稳民心、保民生的重要举措,学院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精准助力,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顺利走向工作岗位。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前期学习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这次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对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放松;二是要聚焦学院长远发展,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统筹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要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学生就业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