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59发布时间:2020-07-01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积极行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别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紧扣思政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党史、明使命,谈时事、话担当。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书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雷鸣、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忠华分别以《从疫情考验看中国之制》《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抗疫大国和中国道路》为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以及自我审视中淬练制度等方面,深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员师生结合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分享了在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各行各业工作者不惧风雨、敬业坚守的感人事迹。党员教师表示,要在思政课中融入鲜活的社会热点,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勤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发现、总结、凝练抗疫故事,在思政课中融入抗疫故事,让抗疫精神入耳入脑、走实走心,让思政课与时代同频共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分享了自身学习抗疫精神和抗疫故事的心得体会。同时,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师生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入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王儒年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潜心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树牢“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用抗疫的好故事给大学生点燃强国志、激发报国行、厚植爱国情。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陈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