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赴江苏省中医院考察交流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85发布时间:2020-07-01


应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的邀请,630日,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教授带领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一行11人前往江苏省中医院考察交流。谭院长一行受到省中医院副院长陈玉根,药学部主任束雅春,副主任刘史佳,省中医院马鞍山井泉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永军等的热情接待。

上午,谭宁华院长一行在省中医院马鞍山井泉中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考察队首先参观了药材博物馆,然后深入厂区,细致考察了中药材饮片生产车间、化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样品收发室、原材料仓库等,对该公司在中药质量控制、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本科生实训基地、共同打造精品课程、提高药材质量、制定药材质量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在省中医院药学部,考察队考察了医院中-西药房、健康产品展示区、名药长廊、互联网医院等。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本科生专题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暑期实践、举办名家讲座、开展中药论坛、以及党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务实的交流,并表示将尽快落实达成的合作交流意向,促进双方多层次多方面合作发展。

参观省中医院马鞍山井泉中药有限公司

省中医院交流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陈凌云,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