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毕业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68发布时间:2020-07-01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扬帆起航之际,学校党委在江宁教学楼E105智慧教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全校毕业生党员举办毕业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本堂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抗疫背景下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什么优秀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并通过对比中美两国在疫情防控上的差异,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金书记从药大的历史使命、校训精神、誓言誓词等三个方面,分别结合药大人在此次抗疫中的作为,总结提炼出药大人的初心使命:一要练就过硬本领;二要具备仁爱之心;三要有家国情怀。

最后,金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二要无私奉献,锤炼品德修为;三要弘扬传统,勇于砥砺奋斗。他真诚祝愿毕业生党员在实现两个百年伟大中国梦的接力跑中,奋进追逐、勇敢奔跑,不断跑出一个又一个精彩成绩,为党旗添彩,为校徽争光!

授课结束后,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杜文清领誓,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主动挑起振兴民族医药的重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他祝愿所有毕业生党员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举办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既是药大多年来的传统,同时也是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更好地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殷切希望。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党课

党课主会场

党课分会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