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时光 是为序章 乘风破浪 精进前行 ——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78发布时间:2020-07-02


72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直播进行,部分本专科、硕、博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仪式,其余近4000名毕业生通过收看“云端”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校领导、瑞华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毕业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到场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瑞华杯“毕业生之星”表彰决定,校党委金能明书记、瑞华慈善基金会史兆荣副理事长分别为“毕业生之星”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随后毕业生代表、中药学院本科毕业生刘冬妮同学,留学生代表、来自几内亚的硕士毕业生玛拉多同学,教师代表、中药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华老师分别发言,将依依不舍的师生情谊化为临别赠语。刘冬妮同学抒发了对大学生活的不舍之情和对给予自己支持、帮助的师长和亲友的感谢之情,表达了作为一名湖北籍学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收到母校照顾和关爱的感激之情,并号召全体毕业生们从药大启程到每一个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带着药大教给自己的科学之真、道德之善、济世之美,弘扬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玛拉多同学讲述了自己来到药大求学后对学习中文和中国美食的喜爱,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全方位照顾的感谢!杨华老师在发言中送给毕业生们“远志”“忍冬”两味中药作为临别寄语,希望毕业学子们志存高远,永葆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同时凌冬不凋,坚持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将最好的青春绽放于最美的时代,成长为追求卓越、担当未来的“药学后浪”!校友代表、武汉方舱医院最美逆行药师、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杨勇以视频方式发言,和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希望同学们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拓展服务的宽度,夯实专业知识提高服务的深度,通过跨专业跨学科协作增加服务的广度,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专业赢得尊重,为母校增光添彩,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校长来茂德以“直面重塑 精进前行”为题,发表了饱含温情、富有哲理的讲话。他首先向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来校长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展望后疫情时代,世界将被重塑,我们将面临着多重的机遇和挑战:全球化发展将面临严峻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成为共识、人类对科技创新的渴求将更加强烈。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们面对全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勇于直面重塑,与时代同发展共担当,精进前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的强盛、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来校长最后寄语毕业学子写好人生故事,做好时代答卷,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自己的小家与祖国的大家命运与共,从而迸发出震撼人心的青春力量!

毕业典礼上,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为本专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陆涛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来茂德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随后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副校长于广琮宣读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金能明书记和来茂德校长共同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药大时光,是为序章,大学的时光已成永恒,大学的美好已然定格,纵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纵然离别匆匆太匆匆,然而药大人奋斗追梦的脚步不会停下,青春的航船也将无畏扬帆! 乘风破浪,精进前行,近4000名2020届药大毕业学子们必将铭记着镌刻药大记忆的美好芳华,以无畏的勇气和自信的面庞奔赴更加广阔的天地,用自己的奋斗共同书写药大人的光荣与梦想!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奏唱国歌

校长来茂德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毕业典礼并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陆涛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副校长于广琮宣读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

校友代表杨勇以视频方式发言

教师代表、中药学院博导杨华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中药学院刘冬妮同学发言

留学生代表、来自几内亚的玛拉多同学发言

金能明书记、史兆荣副理事长为“毕业生之星”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金能明书记、来茂德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来茂德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金能明书记和来茂德校长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崔嘉跃、周倩、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