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中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36发布时间:2020-07-02


71日下午,中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江宁校区G组团学生党建工作站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和表决接收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会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翔、学院组织员列席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谌华主持。

党支部书记谌华首先宣布大会议题和主要议程,报告应出席和实际出席会议党员人数。随后,马雪儿等3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履历、入党动机,培养考察期间思想、生活、学习及工作等各方面情况,表达了自己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意愿。入党介绍人逐一介绍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等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组织委员单春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结果。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3位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形成接收马雪儿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随后,3位新发展党员签订了《中药学院党员承诺书》,王丽欣同志作为代表郑重宣读承诺,表达了强修养、履义务、重学习、守纪律、明职责的坚定态度和决心。金书记对3位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的寄语送给党员们:一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做到始终坚守心中的信仰,让入党的初心永葆如“初见”的模样,任何时候都不为形势、时局的变化而发生一丝一毫的改变,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笃定前行、行之更远。二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青年学生要学会立大志,将个人梦想与祖国未来紧密结合起来,要向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

学院党支部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举行了“与会党员重温誓词”仪式,通过庄严肃穆的宣誓对党员们进行再教育,使党员们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实际行动为校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最后,金书记为支部成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苦难辉煌》。会后,金书记与列席人员、支部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党员发展情况,并对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金书记讲话

金书记给党员们赠书

金书记与党员们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供稿人:谌华、金伟峰,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