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成为你最美的回忆 ——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2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年的夏天是不平凡的,由于疫情原因,这个毕业季,短暂而又匆忙,少了欢聚一堂的花样合影,毕业生们也无法全部到达毕业典礼现场,为了弥补遗憾,国际医药商学院精心策划“我愿成为你最美的回忆”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营造爱国、荣校、感恩、励志的毕业氛围,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毕业生传承和发扬“精业济群”的药大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一、青春·铭记——我想对“你”说

求学多年,感恩有你。回想酣畅淋漓的大学时光,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成熟,从相识到相知,临近毕业,大家肯定还有许多话未说出口,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活动,向毕业生征集想对母校、老师、父母、同学说的话,利用新媒体平台,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拉近彼此距离,抒发情感,述说愿望,表达心意。

线上活动推送 精选留言

二、为爱·守望——毕业大礼包

为了让大家记住在青春岁月中你我的样子,学院收集了毕业生在校期间从大一到大四、从班会到团课等不同时期有意义的照片,并以班级为单位制作成“我青春里的101件小事”回忆录,用照片和视频将美好记忆留存。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毕业生定制了商院专属明信片,并由辅导员或研究生导师亲手写上毕业寄语,表达对学生们的殷殷祝福。

线上微信推送 商院专属明信片

回忆录截图


三、善心·传承——我把爱传递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了缓解疫情给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方便毕业生为家里购买一些新鲜的特色农产品,学院秉持自愿原则,开展线上“以购代捐”活动,呼吁全体毕业生们为爱下单,让这个毕业季因爱而变得不平凡。

 “为爱下单,以购代捐”微信推送

四、未来·可期——我的“高光”时刻

虽然今年缺少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的现场仪式感和亲身体验感,但为了让毕业生留下深刻印象,学院辅导员在给学生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时抓拍同学们的领取瞬间,用相机记录下这一“高光”时刻。此外,还定制商院专属标语和LOGO,营造浓郁的毕业氛围,与同学们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之情。

领双证的瞬间 学院专属标语和LOGO

五、劳动·感恩--文明离校在行动

学院向毕业生发起文明离校的倡议,由毕业生党员、班干部等带领同学开展离校前最后一次集体劳动,用实际行动反馈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留下整洁干净的环境,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饱满高昂的精神风貌顺利迈上人生新的征程。

毕业生们打包行李、打扫宿舍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积极响应学校2020届毕业生“起航计划”的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周玲,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