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爱国力行,追梦起航” 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9发布时间:2020-07-03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激发毕业生爱国荣校之情,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5-6月开展了“爱国力行,追梦起航”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爱国与荣校,强化思想引领

开展毕业生党员微党课,激励党员青年勇挑时代重担,用专业所学和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在各行各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召开毕业班团支部书记座谈会,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团学骨干做好新一代优秀青年的引路灯。

以“临药有你,不负遇见”为主题,积极召开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上好最后一次主题团课,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坚定青年学子理想信念,争做不畏挑战、奔腾不息的“时代后浪”。

二、铭记与传承,深化感恩教育

开展“临别梦起处,药忆感恩情”毕业感恩活动、“告白青春,告别母校”毕业微表白活动,广大毕业生通过写寄语、录视频、晒照片的方式,真挚的表达对母校、对师长的不舍、感恩和祝福之情。

在“临听未来,药你精彩”第二期专题讲座中,15名毕业生代表应邀主讲,线上分享宝贵的医院实习工作经验,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学院的培养之恩,助力非毕业生专业技能提升和道德品格修养,传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和药学生的光荣使命。

三、惜别与祝福,细化暖心服务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里,学院积极营造“精心、细心、暖心、贴心”的毕业离校氛围,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非毕业班志愿者们积极协助毕业生搬运行李、打扫宿舍卫生,体现劳动育人成效,增进彼此深厚情谊;辅导员老师们携手非毕业班同学录制视频“青春之旅”,为毕业生送去感人祝福。

作为毕业赠礼,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专属定制了水晶印章,镌刻基临点滴,回眸药大岁月,珍藏动人回忆。

本次“爱国力行,追梦起航”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创新性强,给全院学生留下深刻印象,通过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凸显“立德树人”实效。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真诚祝愿我校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高飞远举,鹏程万里!

师生录制视频为2020届毕业生送祝福

纪念品赠送仪式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