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33发布时间:2020-07-03

73日上午,中共中国药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两委”委员的校领导、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就《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审议稿)》形成过程及主要内容作说明。与会人员对巡视整改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党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建议,扎实有效地做好巡视整改第二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金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是党的政治建设中思想建设的基础工程,是进行重大决策部署、研究重要工作的重要前提,是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经常性任务。要把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制度性文件,准确把握部党组关于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贯穿巡视整改工作的始终。要从干部政治责任、班子政治功能来深刻理解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紧紧抓住巡视整改契机,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深挖根源,从政治上剖析问题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将巡视整改工作围绕“四个紧紧盯住不放”,坚持以上率下,学校党委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校党委常委发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对标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带头落实整改。

金书记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实效。发现问题是巡视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的“落脚点”,巡视整改是为了推动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巡视更重要的“后半篇”文章,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整改方案具体项目、存在问题及问题表现和具体任务,要从“查、改、处、建”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整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和群众检验,确保巡视整改成果经得起部党组的督查检查,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整改后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整改方案的时间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台账,要严格落实整改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高的标准、严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强督查问责,及时通报完成情况,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领学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