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往年“最累”而今“最暖”校长手写明信片赠毕业生

作者:姜晨、谈洁来源:浏览次数:178发布时间:2020-07-04

  每年毕业季站9个小时挨个给学生拨穗的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被称为最“累”校长,因为疫情,今年他变身最“暖”校长,给每位毕业生手写毕业寄语夹在学位证书里。

  昨天上午,药大采取“云毕业典礼”的方式送别近4000名毕业生,学校大礼堂内,只坐了部分毕业生代表,大部分同学在校园里的线上,少部分同学在家里的线上。

  典礼现场,来茂德分别为7月2日当天和11月16日校庆日当天过生日的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而在过去的7年内,来茂德则是一站9小时,为每位毕业生拨穗合影。

  虽然没能得到校长亲手授予的学位、亲自拨穗,但是药大的毕业生发现,学位证书里还有惊喜——一张来茂德亲笔书写的明信片,上面写着校长的殷殷寄语:“药大时光,是为序章;乘风破浪,精进前行”,明信片的左下角还有一个二维码,扫一下就是校长为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送上的时长达1分42秒的毕业祝福。

  “校长真是太暖了,学校想得真周到。”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2020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王瑞说,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季,收到这样的学位证真是惊喜。

来源:2020年07月03日 金陵晚报03版

通讯员:姜晨  记者: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