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一个特殊毕业季,一堂特殊党课

作者:姜晨、谈洁来源:浏览次数:205发布时间:2020-07-05

       “作为中国药科大学2020届的毕业生,你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即将告别母校,扬帆远航。踏上新的征程,你们该如何去实现人生理想?”71日是党的生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给毕业生们上了一次特殊党课,引导和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今年的毕业季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进行的。”金能明从疫情防控下不一样的毕业季谈起,从中美两国在抗疫方面的举措讲到“四个自信”,从药大人在此次抗疫中的作为讲到药大人的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后,药大第一时间组织科研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立项研究‘瑞德西韦制备工艺’,解决了药物合成上的‘卡脖子’难题,为后期量产打下基础;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8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孙庆荣带领其团队成功开发了一个冠状病毒资源数据库,方便病毒学专业以外的科研人员从事相关研究……”他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广大青年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技素养、创新思维,既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中药学院中药学硕士生史晨洁即将去北京工作,她表示,这次党课让她对“练就过硬本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科技强国、科技报国,未来,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科学素养,培养创新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2020年07月02日 南京日报A8版

通讯员:姜晨  记者: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