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云毕业致青春 各大高校举行毕业典礼

作者:秦禾东、姜晨、吴旻玥来源:浏览次数:265发布时间:2020-07-05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高校都举办了别出心裁的“云毕业典礼”,用这种特殊但饱含深情的方式送别毕业生,祝福他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今天,我们在这里每一句再见,都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纸短情长,祝各位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如画。”今天上午,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千人礼堂,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正在向今天毕业的数千名学生送上寄语祝福,学校专门邀请了7月2号当天和11月16号校庆日当天过生日的几位毕业生作为代表,上台接受由校长亲自颁发的毕业证书,并拨穗正冠授予学位。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毕业生王瑞说,就觉得很温暖,因为是二十二岁的生日,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生日,也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和体贴。

  受疫情影响,可以容纳千人的礼堂今天只来了寥寥数十人,而全校4000名毕业生正在云端,通过网络收看这场特殊的“云毕业典礼”直播,学校还专门为每位毕业生免费定制了一张特别的手绘明信片,扫描卡片上二维码,还可以收到一份温暖的毕业祝福视频。来茂德校长表示,明年假如我们这些毕业生还希望重温这样情景,欢迎他们再回来,一旦能回来,我们先给他们安排,首先安排今年的毕业生。

  在苏州大学,学校为毕业生专门开发了线上“毕业典礼平台”。身在世界各地的毕业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集中观看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融入AI换脸技术的“毕业典礼平台”,毕业生们可在线体验“云游校园”“拨穗留影”“云集体照”“云拍照”“个人大数据”等功能服务。苏州大学本科毕业生陈昊说:“云拨穗、云合影,学校特地为我们点亮了东方之门,点亮了方塔、钟楼,新奇的东西都是我们这一届独有的,可以说是一份礼物。”

  在江苏大学,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了“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模式,让所有的同学“千里共云端”“天涯共此时”,用特殊的方式祝福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展翅高飞,追逐梦想。江苏大学本科毕业生李卓宸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理想的那份勇气,现在想要更加努力地去继续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来源:2020年07月02日 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

        通讯员:姜晨、吴旻玥  记者:秦禾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