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书记上最后一课、校长手写明信片,药大“云上送别”4000多位毕业生

作者:姜晨、仲茜来源:浏览次数:273发布时间:2020-07-05

       药大时光,是为序章;乘风破浪,精进前行。7 月 2 日,中国药科大学举办 2020 年  云上送别  毕业典礼,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校长来茂德手写明信片,夹在毕业证书里,送给毕业生。药大校长来茂德表示: 今年的毕业季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进行的,如果我们的毕业生,明年愿意回来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我们非常欢迎并为大家安排时间,留出座位!

△药大毕业典礼

       特殊毕业季,校党委书记送上最后一课

药大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党课

        作为中国药科大学 2020 届的毕业生,你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即将告别母校,扬帆远航。踏上新的征程,你们该如何去实现人生理想?7 月 1 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给毕业生们上了一次特殊党课,引导和鼓励毕业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药大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党课

        疫情发生后,药大第一时间组织科研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立项研究‘瑞德西韦制备工艺’,解决了药物合成上的‘卡脖子’难题,为后期量产打下基础;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2018 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孙庆荣带领其团队成功开发了一个冠状病毒资源数据库,方便病毒学专业以外的科研人员从事相关研究 …… 他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广大青年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技素养、创新思维,既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中药学院中药学硕士生史晨洁即将去北京工作,她表示,这次党课让她对  练就过硬本领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科技强国、科技报国,未来,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科学素养,培养创新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累”校长变最“暖”校长,手写明信片赠毕业生

        今天一部分同学在典礼现场,大部分同学在校园里的线上,少部分同学在家里的线上,这在药大校史上还是第一次。 今年,药大共有 4000 多名毕业生,而本次毕业典礼现场,只来了少部分毕业生代表,其他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云上观礼。

△药大校长来茂德毕业寄语

△药大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药大明信片

       往年毕业典礼,药大校长来茂德总是坚持站立 9 小时,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而今年因为疫情,学校不能举办现场学位授予仪式,这位最  累  校长变身最  暖  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手写毕业寄语明信片,夹在毕业证书里,寄给毕业生。 在这次抗疫中,我们欣喜地看到,90 后、00 后成为主力,年轻一代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同学们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抗疫、回校复学,这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可以说‘抗疫’就是你们的‘成人礼’。 来校长寄语毕业生们说, 每一个人都有深埋于心的梦想。要实现梦想就要敢于行动有所作为,破土而出向上生长。青年人身上要有一股子牛劲,要有鹰击长空的气象、舍我其谁的担当,才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来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我们有太多的不舍和遗憾。这些不舍和遗憾使我们成长,我们在成长过程中,也将珍藏这份特别的记忆。 来校长祝福毕业生说, 纸短情长,祝各位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如画!

来源:2020年07月02日 现代快报

通讯员:姜晨  记者:仲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