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江苏易班共建高校线上培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27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易班共建工作,开创全省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根据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工作部署,我校于73日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开展江苏易班共建高校“一对一”线上培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马新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章胜、我校学工处长杜文清,三所高校易班工作负责老师等十余人参会。

培训交流会上,我校江苏省优秀易班指导教师陈媛从组织建设、品牌建设、优课建设、应用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易班前期的建设情况,我校江苏省优秀易班辅导员黄惠老师依托易班辅导员工作室从微社区建设、轻应用快搭等方面分享了易班工作经验,我校学工处易班工作负责人王多兵老师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易班平台进行学生管理服务和开展网络思政等方面做了介绍。我校杜文清处长介绍了易班校本化应用经验,并针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提出的在易班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解答和讨论。

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近年来,教育部面向全国大力推进“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在探索创新网络思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不仅展示了我校易班建设的成果,也为其他兄弟院校易班共建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进一步推动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