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73发布时间:2020-07-08


72日,随着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我校2020届毕业生陆续离校。毕业生们背上行囊,带着母校的真诚祝福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精心统筹安排,确保毕业生有序离校。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制定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召开毕业离校工作协调会和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就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和离校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工作要求。学工处(部)、研工部下发“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毕业生离校须知和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等通知,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作出总体安排,相关部门明确了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具体职责。为保障毕业生有序离校,全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优化流程、精简手续,加班加点,真诚服务,举办毕业典礼、办理离校手续、发放各类证书、转接党团组织关系、加强离校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共同为毕业生营造文明、和谐、温暖的离校氛围,确保了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毕业生感恩离校。上好一堂特殊党课,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党员上“抗疫背景下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举办一场特殊典礼,7月2日,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向毕业生云端道别、传递祝福,表达学校师生的满满情谊,校长来茂德作《直面重塑  精进前行》主题演讲,向毕业生送出祝福、寄予厚望,近4000名毕业生和近三十万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收看“云端”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定格最美好的药大记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各学院围绕爱校荣校、感恩诚信、就业指导、安全文明等方面组织“十个一”系列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毕业诗会、纪念品制作、劳动实践活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就业帮扶、主题班会等多项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引导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母校和老师。

贴心做好服务,确保毕业生平安离校。组织文明督导保安全,学工处、校团委和各学院辅导员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师生文明督导队,对校园安全、宿舍安全进行巡查和文明督导,实时掌握毕业生动态,为毕业生安全保驾护航。组织辅导员陪伴毕业生,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到毕业班宿舍,与学生共度离校前的时光、共话师生情谊、畅想毕业后的人生规划点点滴滴渗透着浓浓的师生情。组织党团骨干给毕业生送服务,各学院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班级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办理离校手续等,提供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已文明、安全、顺利、有序离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广大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不舍和祝愿奔赴祖国各地,踏上崭新的征程。药大时光,是为序章, 乘风破浪,精进前行。祝愿所有毕业生扬起青春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更加华美的人生篇章!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研工部等,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